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党员志愿来助力 联创共建促文明

时间:2022-10-20 16:43 来源:石台先锋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连日来,为扎实推进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度,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强化“文明石台”党员志愿服务队建设,积极开展“红印山乡·文明石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200余名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争做文明创建的先锋,形成全城动员、全民参与、全域开展、全面深化、全力推进的创城工作格局,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环境卫生大整治。结合“单位联系社区、党员下沉小区”活动,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组织党员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带上工具,主动深入社区、小区、背街小巷等,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清理绿化带内的烟头,捡拾道路上的白色垃圾,清除墙体粘贴的小广告等,确保不留死角,进一步优化了城区环境。

文明知识大宣传。广大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面对面宣讲等形式,耐心的宣传创城相关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引导和规范广大群众文明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着力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交通劝导大服务。党员志愿者在城区所有主次干道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劝导,耐心细致地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各行其道,对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主动上前劝导制止,倡导安全出行。加大对停车秩序的管理,通过现场劝导、拖移等措施,对乱停乱放、违法占道等行为进行整治。坚持把疏导治理做到位,把文明引导做到位,不断提高广大群众文明交通守法意识,以良好的交通秩序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让道路处处盛开文明之花。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