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迎风陵前寄哀思,缅怀先烈承遗志 ——横渡中心学校清明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时间:2023-03-31 09:42 来源:横渡中心学校 作者:舒炳顺 阅读: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悼念革命烈士,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教育队员们继承先烈的遗志,弘扬民族精神。3月30日上午,横渡中心学校组织三、四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前往三增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缅怀先烈,立志成才”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照片1.jpg

队员们高举队旗,佩戴红领巾,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伫立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悼念活动由此拉开了序幕。活动由校大队辅导员主持,全体师生肃立鞠躬默哀,向先烈寄予无限哀思;队员代表敬献花篮,以示革命精神万古长青;队员代表作致辞发言,呼吁大家:珍惜幸福生活,好好学习,练就本领,报效祖国。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嘹亮的呼号声久久回荡在陵园上空;瞻仰烈士纪念碑,每位队员献上菊花,立正行队礼,表达对烈士的敬意。活动结束后,陵园工作人员,还为队员们详细介绍了陵园相关情况及牺牲烈士们的英勇事迹。

活动照片8.jpg

英雄已远去,精神砺后人。烈士陵园已不再单单是存放遗骨、寄托哀思的场所,更是镌刻着党的光辉历史,彰显共和国成长的风雨岁月,成为人们砥砺精神,猛进骧腾的大课堂。

此次活动,旨在号召队员们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争做健康、阳光、乐学、善思的主人。从小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以此坚定队员们学习先烈、立志报国的信念,增强队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舒炳顺)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