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石台横渡兰关村:书法协会送春联 营造浓浓年味

时间:2023-01-10 10:42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日,石台县书法协会来到横渡镇兰关村开展送温暖下乡活动。将一幅幅手写春联送到老百姓手中,把一份份最诚挚的新春祝福送给广大人民群众。

在书写现场,书法家选取新颖丰富的内容书写在春联上,不仅与时俱进,而且尽量满足群众的不同需求,隶书、楷书、行书等不同字体竞相亮相、各显特色。各位书法家手握毛笔、龙飞凤舞、一气呵成。

f60c02669181f6806ae3260b72bbccb.jpg

村民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祝愿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边欣赏充满喜庆祥和的春联,一边赞叹书法家们精湛的书法艺术。“这活动真是太好了,书法家们写的春联可比街上买的好太多了,一个也不重样。”一位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说道。

一幅幅带着墨香的春联,一句句象征美好生活的新年祝福,由书法家的妙手写下,就像完成一幅作品一样郑重交到老百姓手中,在冬日的阳光和微风下待墨迹晾晒干,于旧历新年第一天贴在房门上。不同于市面上那些花哨包装的印刷品春联,这样的春联承载的才是乡亲们记忆里最令人魂牵梦萦的记忆里的年味。

此次活动是实施文化惠民的一项举措,不仅满足了广大群众的节庆文化需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而且进一步推动了传统民俗文化的健康发展,受到广大乡亲一致好评。(杜伟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