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品粽子、制香囊、送温暖,石台公路分中心多项活动迎端午

时间:2022-06-01 15:17 来源:石台公路分中心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五月五,过端午,吃粽子、挂艾草、佩香囊,这些文化记忆早已烙进了中国人的基因,承载着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内涵。近日,为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了解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石台路分中心开展“品粽子、佩香囊、传民俗”庆端午系列活动。

心愿墙上祈福纳祥。端午是一年仲夏的开端,也是古人祛病纳祥防疫的传统节日。后疫情时代,“健康和平安”成了众人最大的心愿。在端午祈福心愿墙上,职工们纷纷写下心愿、祝福话语:“国泰民安疫情早日消散”、“世界和平永无销烟”、“留住父母青丝,子女自强自立”等等心愿。

D3F4320A@30CE6C50.1AE09662.jpg.jpg

巧手灵心 情满端午。在端午活动现场,女职工们穿针引线,制作了一个个精致的香囊。这些香囊里放有艾草、陈皮、薄荷叶等十四味中草药,可以提神驱蚊,亦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

另一边,有包粽子,有做包子,大家忙的不亦乐乎。只见做粽子的同志有的熟练地卷起粽叶,填上糯米,合上粽叶飞快地用棉线绕住绑紧;有的则手忙脚乱,不是粽叶破损,就是粽子漏米;当包子出笼时,大家放下手中的活儿,前来品尝,纷纷赞道吃到了小时候的味道。活动中大家笑而明媚、乐且开怀,通过包粽子、佩香囊包,亲身感受到了端午习俗、同事友情。

端午、六一 点滴总关情。活动结束后,石台公路分中心带上煮好的粽子、牛奶等慰问品,在和平社区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辖区孤老、困难和社区环卫工人特殊群体家庭,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祝福他们端午安康。

2F033FD3@43F34E69.1AE09662.jpg.jpg

5月31日,分中心志愿者一行来到六都中心小学,为五位家庭困难的孩子们送去了课外书、乒乓球拍、书袋、笔等各类学习用品的关怀大礼包,勉励孩子们要心怀梦想、自立自强、努力学习、乐观生活。随后,分中心志愿者和学校的师生一起,观看该校的孩子们带来的“六一”表演,舞台上小演员们的表演的惟妙惟肖,一个个风格迥异,独特别致的节目将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孩子们天真活泼的表演,博得了台下师生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3B30048B@D851A442.1AE09662.jpg.jpg

石台公路分中心通过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让广大职工品读端午文化记忆,弘扬民族精神力量。端午又至,让我们走进端午,分享端午,传承守护优秀文化,让传统节日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