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浓情中秋,喜迎国庆,石台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双节”庆祝活动

时间:2020-10-02 09:16 来源:文明网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歌舞迎佳节,鼓乐奏华章。连日来,我县各地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庆“双节”。

石台县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暨文化馆启用”文艺晚会

9月29日“2020年石台县迎中秋•庆国庆暨县文化馆新馆启用文艺晚会”在石台县文化馆成功举办。县政协主席戈卫民,县委常委、副县长许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俊,县政协副主席李根杰,各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晚会。

 

晚会在舞蹈《欢庆中国》中拉开序幕,《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可爱的中国》唱出了脱贫摘帽后石台人民幸福美满的新生活;杂技《力量》惊险刺激,掌声不断;情景舞蹈《雷锋精神代代传》和舞台剧《精忠报国》展现当代少年儿童的爱国奉献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民法典》基本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观众踊跃参加,积极答题,气氛热烈,歌伴舞《走在小康路上》将晚会推向高潮。

 

中秋国庆喜相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近年来,石台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局,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着力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努力将石台建成长三角地区高品质旅游目的地。
文艺晚会由中共石台县委宣传部,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石台县文化馆、石台县石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石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

县博物馆

情满中秋,欢度国庆。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热烈、欢快的节日气氛,9月27日晚,石台县博物馆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暨廉洁文化诵读会活动,活动由石台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旅局主办,县博物馆和县图书馆诵读会承办,县档案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

 


活动吸引了县内各行各业诵读爱好者参与,最小的诵读者是个三岁半的小朋友,朗诵题材多种多样,有古诗词,有现代诗歌,也有原创作品。《我眼中的脱贫攻坚》、《不朽》、《中秋之夜》、《祖国》、《月光下的中国》和《就是那一只蟋蟀》等节目,一段段文字、一首首诗词或紧贴新时代文化脉搏、或激情澎湃铿锵有力、或浅吟低唱深情诉说,穿越时空、精彩纷呈。

县纪委监委

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县纪委监委的志愿者们来到新街社区为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祝福。

 

在新街社区会议室,县纪委监委志愿者们同留守儿童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并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孩子们脸上都露出掩饰不住的喜悦,高兴而害羞地向志愿者们致谢,同时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期望。志愿者们还为4名留守儿童送去中秋月饼、牛奶、书包、图书等节日慰问品。

为迎接中秋佳节、国庆节的到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石台县纪委监委于9月29日下午在委机关五楼会议室举办“情系中秋 喜迎国庆”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中,主讲人以一首经典歌曲《但愿人长久》引入,通过介绍中秋节的来历以及相关传统风俗,诵读《水调歌头》、《春江花月夜》等经典诗词,让大家了解了中秋节的历史和文化。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短片《一点一滴》,颂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主讲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合唱了《歌唱祖国》 ,响亮的歌声唱出了大家对祖国、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赞叹。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氛围热烈,通过将中秋节民俗介绍和对国庆节的爱国主义人文内涵融为一体,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团结、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县委统战部

9月29日,县委统战部举办台属侨属“迎中秋 庆国庆”联谊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小艺出席会议。

 

茶话会上,胡小艺首先向参加茶话会的台胞台属、侨胞侨属致以节日问候,并通过他们向远在台湾、海外的亲友表达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感谢大家为石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参与石台发展。

 

台属、侨属代表分别介绍自己的家属、子女在海外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把石台的发展变化告诉在台及海外亲人,增强他们爱国爱家热情,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争取为家乡多做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西黄山富硒文化展览馆。

县妇联、县邮政分公司

在中秋、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留守儿童课余生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9月25日,县妇联联合县邮政分公司、县阳光艺术培训中心妇委会举办了“喜迎中秋 关爱留守儿童”绘画比赛活动,4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要求小朋友们以中秋为主题做一幅画或是一个手工作品,孩子们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创作”,有的小朋友根据老师要求,非常认真的在自己的画纸上画着,有的小朋友按照自己的喜好,在做着手工。比赛中,小选手们全神贯注,精心构思,用灵巧的双手,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创作出了一件件优秀作品,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热爱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绘画比赛结束后,随即进行有奖答题活动,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欢呼声不断,整个教室洋溢着开心快乐的氛围。此次比赛还邀请了3名绘画老师当评委,进行现场评分,设立一、二、三等奖,县妇联、县邮政分公司及阳光艺术培训中心负责人为获奖儿童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1周年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9月27日、28日,石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分批赴全县8个乡镇,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和烈士遗属,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礼物,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公路分中心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为强化重要时间节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9月27日上午,石台公路服务分中心组织机关同志在 “迎中秋国庆、扬清风正气”主题板上庄严签上自己的姓名,公开承诺,接受群众廉政监督。

 


石台中学

为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弘扬祖国的优秀文化,激发广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石台中学开展“情满中秋”主题活动。

 



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相关宣传图片、标语,营造节日气氛。指导学生搜集与中秋节有关的故事、诗歌、书籍,开展“佳节读月——主题阅读”活动。举行一次中秋主题班会,搜集、诵读有关中秋的经典诗词,在诵古诗的过程中感悟团圆、和谐的幸福,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学校还倡导学生开展“佳节赏月——实践活动”,利用中秋假期开展“小小月饼寄深情”亲子互动活动。鼓励学生为父母制作中秋贺卡,帮长辈做家务,与家人一起品月饼、赏明月,感悟举家团圆的幸福。

石台二中

9月28日上午,石台二中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活动上,庄严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庄重严肃,表达了对祖国崇敬与热爱之情。校园中心广场上的彩旗迎风飘扬,更让学校熠熠生辉。

 




 

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为祖国献礼,各班级“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板报,既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又让学生接受了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熏陶。

七都中心学校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国庆与中秋双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全体师生体会节日的氛围,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七都中心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9月28日上午401中队的何宇豪做了题为《爱国,从小事做起》的国旗下讲话,高年级学生出了一期关于中秋、国庆的黑板报;9月29日,队员们通过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绘画、书法作品的展示,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随后,各中队还召开了“迎国庆 贺中秋”的主题队会,辅导员老师通过视频与图片的形式,生动直观地让队员们了解国庆节和中秋节的由来,让队员们更深入的了解我们的祖国。

本次国庆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感受了中秋、国庆的节日气氛,懂得了怎样过一个健康有意义的节日,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团结意识,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感,铭记了作为中华儿女肩上所承担的责任。

七都镇

秋高气爽秋日浓,恰逢中秋好时节,正值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抒发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炽热感情,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以及昂扬向上、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七都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各村党员在村党支部书记的领誓下,面对党旗,集体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词;开展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帮助困难党员、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举办中秋晚会。七都村乡村大舞台于9月27日晚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晚会,多才多艺的七都镇文艺爱好者纷纷盛装出席,现场表演舞蹈、独唱、乐器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文艺汇演中间还开展了中秋、国庆知识问答,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迎中秋、庆国庆”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在欢声笑语里话团圆、知感恩,也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丰富了广大干群精神文化生活,有力推动了七都镇精神文明建设。

大演乡

为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石台县大演乡新农村成功举办第四届“2020•迎中秋庆国庆”联欢晚会,本次活动由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石台县发改委、大演乡党委、政府及牯牛降管理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

 




9月28日晚,演出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开场舞《党和人民心连心》,气氛逐渐火热。现场节目精彩纷呈,种类众多。专业歌手们陆续演唱了《我在牯牛降等你来》、《人间第一情》等歌曲。此外,为传承发扬本地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邀请到了目连戏同乐班组表演经典曲目《十月怀胎》。新农村村民们也积极响应,表演了舞蹈《女儿情》,赢得群众掌声一片。演出内容紧贴村土村情,现场观众赞不绝口,直呼过瘾。

仙寓镇

为了给仙寓镇的特扶家庭度过一个美好的国庆、中秋双节,2020年9月28日,仙寓镇对全镇20位计生特别扶助对象开展了佳节慰问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特扶人员送去月饼、牛奶等礼品,祝福大家佳节快乐。随后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宣传政府对特扶对象的优待政策。同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努力向前看、战胜困难。

丁香镇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干净整洁、欢乐祥和、团结向上的节日氛围,助力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9月27日下午,丁香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及村干部,在新中村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9月30日上午,石台县丁香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一行来到镇敬老院走访慰问老人,为他们送去月饼、牛奶等物品。在敬老院,镇领导亲切地与老人交流,代表镇党委、政府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并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饮食、日常休闲等情况,细心地查看了电路改造等工程现场,确保敬老院老人们过一个安全、温暖、舒心的节日。
 
为了欢庆双节的到来,石台县各地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欢庆佳节,为祖国庆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