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浓浓端午粽香飘——石台县文化馆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时间:2020-06-24 15:35 来源:石台县文化馆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端午将近粽叶飘香,6月24日,由石台县文旅局主办,石台县文化馆承办的“浓浓端午粽香飘”包粽子比赛在我县举办,来自我县的2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粽叶、糯米、线、盆等包粽子所需的材料分发给选手们。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纷纷行动起来,卷粽叶、放糯米、捆绳子。整个活动现场粽叶飘香,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 

 



 

经过激烈角逐,在规定比赛时间内,按所包粽子的数量、速度和质量进行评定,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若干名,并将粽子作为鼓励奖的奖品发给参赛选手。为了更好的做好文化敬老工作,文化馆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矶滩乡敬老院,让孤寡老人们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2006年5月20日,端午节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我县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弘扬了我国优秀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引导大家崇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58)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