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石台县各单位开展重阳节活动 打造敬老爱老和谐社会氛围

时间:2019-10-10 10:04 来源:文明网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重阳,是赏菊的日子,亦是敬老、助老、爱老的日子。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石台县各单位积极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让老年人感受心贴心的关怀。

石台县纪委监委: “平时在家陪老人时间较少,组织这种关爱老人的慰问活动感觉很有意义,确实能让老人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一名机关支部党员谈道。

 


 

9月30日,县纪委监委机关走进仁里镇第一社区敬老院开展国庆、重阳节的双节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机关与社区志愿者们还为新街社区徐结东老人带来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在仔细查看屋内的居住环境和条件后,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困难。

“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经常性地节日慰问、志愿服务等活动,有助于营造尊老爱老的社会氛围,鼓励更多人参与到敬老服务中去,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石台贡献力量。

县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样的传统美德与爱国主义思想有效结合,营造出关爱老人就是感恩,就是弘扬正能量与优秀传统给文化这样的环境。

 


 

9月30日上午,财政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帮扶联系村源头村开展重阳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带上米、油慰问了困难老人、困难老党员,随后为老人们打扫了卫生。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党员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县总工会:为营造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在重阳节之际,县总工会一行赴大演乡剡溪村开展了敬老爱老活动。

 



 

在剡溪村,县总工会走访慰问了90岁以上高龄老人,为每人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倾听老年人心声,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年人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更宣扬了中华优秀敬老传统文化。

县妇联:9月29日,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县妇联主席高静一行深入联系村——横渡镇河西村开展重阳节关爱老年人慰问活动。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许汉章、彭莲香等12名85岁以上的老人,给每个老人送去慰问物品,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每到一位老人家里,高静一行都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健康快乐生活。并嘱咐村两委要为生活困难的老人做好保障工作,努力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不断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让广大老年人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晚年生活。

县交通运输局:9月26日,石台县交通运输局党总支、机关党支部、运管所党支部和局工会一起赴横渡镇兰关村敬老院开展活动。

 



 

活动中,县交通运输局一行为横渡镇兰关村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大米、油等慰问品,零距离聆听老人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此次活动,是交通运输局坚持开展尊老敬老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后,该局将继续开展敬老活动,传承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朋友更多的感受到晚年生活的温暖和幸福。

少奇红军小学:10月7日,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又逢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第七个法定老人节。为弘扬爱老、敬老风尚,继承祖辈的优良传统,我少奇红军小学举办了退休教师茶话会。

 




 

茶话会上,陈校长以聊天的形式汇报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老一辈老师们的优良传统在我们学校得到发扬: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件事,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退休老校长丁春聚、王吉平及老师们积极发言,他们在感恩时代的同时,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相聚的机会,为学校的建设提供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并祝福少奇红军小学蒸蒸日上。

石台中学: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石台中学校团委组织20多名自愿者走进县福利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为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帮老人们打扫房间,和老人们谈心聊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整个福利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关爱和欢声笑语,还让同学们懂得了在生活中要善待老人、关爱老人、奉献爱心,尽自己所能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社会风尚的新篇章,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丁香中心学校:10月8日上午,丁香中心学校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教师到镇敬老院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看望住在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用实际行动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增添了一份温暖。

 



 

“老人家,最近身体可好?” “最近天气温差大,注意不要感冒了!”一到敬老院,党员们亲切地与老人们拉家常,关切地询问五保老人和孤寡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大礼包,使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之情。

慰问结束后,党员教师们和丁香镇政府何福生主任、丁香敬老院查志向院长亲切座谈,了解敬老院的近况和未来规划。丁香中心学校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学雷锋、助人为乐的具体体现。今后还将经常来看望他们,把这一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七都中心学校:10月9日下午,七都中心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热情洋溢地走进七都镇敬老院,开启了意义深刻的敬老院之行。

 


 

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送上水果、面包、牛奶小礼品;随后志愿者立即分组行动起来,不约而同的帮助老人扫地、擦桌子,打扫庭院,清理垃圾……有的志愿者一边和老人聊天一边帮老人揉揉肩、捶捶背,向老人们讲述自己的学习生活,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和赞许。此次活动中青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努力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给老人送去了温暖,同时深切体会了志愿服务的意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使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姜金淋)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19)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