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小河镇:防患于未“燃”,筑牢敬老院消防“安全墙”

时间:2023-05-26 08:41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敬老院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应急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最大限度保障老人生命财产安全,5月25日,小河镇敬老一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上午9时,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在院内集合完毕,院长为老人们讲解了消防知识,让老人们充分了解火灾发生后应该如何逃生自救。接着又现场指导老人们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并详细介绍了正确拨打电话的方法。随后,志愿者重点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现场教学,按照“提、拔、握、压”四步骤,让观摩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确保做到能操作、会使用。

一位奶奶拿着一个灭火器不知所措,志愿者手把手地教老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告诉她以后遇到火灾时应该怎么办,李老的动作越来越娴熟,很快她就能熟练地使用灭火器了。奶奶高兴地说:“这个法子真好用,我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其他的老人!”

“水火无情”,生命只有一次。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速发展和火灾隐患的增加,加强敬老院消防安全工作势在必行。在本次消防演练中,敬老院全体员工均认真对待并积极参与。他们不是专业的消防员,但是通过这次演练活动,明白了火灾的危险性和应掌握的逃生技能,切实增强全院上下防火安全知识储备,为筑牢敬老机构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刘青)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