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检察院:机关社区共建 弘扬文明家风

时间:2017-07-18 11:41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弘扬文明家风,共建和谐社区, 7月14日,在石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丰林的带领下,院纪检组和机关党支部与新街社区“两委”干部一起来到东至县,参观东至周氏家风馆。

 

 

推进家风建设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也是机关党组织和社区干部的职责所在。我国历史上孕育的无数优秀传统美德,很多都是以“家风”形式相传、延续至今。东至周氏家族自周馥以来,不仅重视子孙的知识教育,还重视他们的品德教育。

大家认真听取了展馆工作人员逐个展区的讲解,驻足观看《六世书香、百年家风》专题片,对周氏家族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为周氏家族在各行各业作出的杰出贡献感到钦佩,被周氏的百年家风深深感染,“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并纷纷表示,要养成并保持艰苦朴素、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同群众打成一片,多服务、服好务;要勤读书,读好书,认真体会书中的各种滋味。

该院在文明创建和检察文化建设中,十分重视与联系村和社区共建工作,组建了由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委员和青年志愿者参加的扶贫工作队,一对一结对帮扶13户贫困户,动员全院力量,献技献策,实施精准扶贫,推进精准脱贫。扎实开展和谐社区共创活动,干警全部参加了志愿者注册,25名党员在新街社区报到,经常性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了和谐社区和文明楼院建设自觉性、主动性。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50)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