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国税局举办迎“七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

时间:2017-07-05 11:24 来源:石台县国税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进取、建功立业,近日来,石台县国税局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庆祝党的96岁华诞。

党建引领 思想洗礼

6月30日,石台县国税局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纪念大会暨党课报告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朋文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前行 ”的专题党课报告。党课围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的现实意义、目标要求和问题导向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要求与会人员坚持把维护核心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重规矩;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以实际行动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管党治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同时,石台县国税局举办一期党务干部工作培训,邀请县直工委副书记倪小华为全局党务工作者讲授党建相关知识。培训会上,倪小华书记从党组织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发挥作用途径、工作运行机制等方面讲授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及发展党员工作。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在基层党组织中增强党建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全体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为全局更好开展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道德讲堂 净化心灵

6月30日,石台县国税局举办“颂党恩、跟党走”主题道德讲堂,道德讲堂共设“重温历史、表彰先进、学习事迹、颂读经典、聆听歌曲”等五个环节。主持人首先通过一段短片与大家共同回顾我们党波澜壮阔的96年历史。看完短片后,大会对我局一年来获得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勉励获奖同志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彰显队伍朝气,树立良好形象。随后,代讲人以《没有血缘的亲情》为题,向大家讲述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彭秋华、舒国红家庭的先进事迹时,学习这对夫妇“百事孝为先”的传统精神。最后,大家集体诵读毛泽东同志经典名篇《清平乐-六盘山》,聆听革命歌曲《黄河大合唱》选段,再次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感受革命前辈不屈不挠、忠心报国的爱国情怀。

 


 

走访慰问 关怀温暖

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石台县国税局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分别走访慰问县局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帮扶村困难党员群众,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县局困难党员曹成龙家里,朋文局长仔细察看他的居住环境,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与老党员及其家人共叙家常,回忆往昔峥嵘“税”月,并送上慰问金,表达党的关爱之情。在帮扶村老党员何超林家中,储金彪副局长关心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并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红色教育 不忘初心

鲜花祭英烈,英魂永长存。7月1日,石台县国税局联合矶滩乡高乐村党支部赴岳西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来到大别山烈士陵园,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和王步文同志故居,大家在解说员的指引下,重温了红色革命历史,倾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学习了解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而浴血奋斗的艰辛历程,再次感受到心灵的洗礼,精神的升华,肩上的重任。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政治思想洗礼,要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勇前行,把此次参观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以更坚定地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5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