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零距离”监督——石台县检察院首次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法律文书宣告送达活动

时间:2023-05-26 08:57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升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5月24日,石台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徐某某等4人涉嫌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和张某某涉嫌危险驾驶案进行集中公开宣告送达,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现场监督。

公开宣告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全面阐述了作出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充分听取被不起诉人及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同时通过释法说理,现场对被不起诉人进行了法治教育,宣读并送达了《不起诉决定书》。被不起诉人均表示,将引以为戒,珍惜机会,做守法公民。

8_副本.jpg

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依法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表示肯定,赞同检察机关作出不起诉处理的意见,并指出,承办检察官公开宣告送达法律文书,现场以案释法,既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提高了案件审理的透明度和公正性,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下一步,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拓宽检务公开的渠道,更加自觉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的监督,以公开促公正,以监督促规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公正与检察温情。(童政)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