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供电:“数字化”共享用电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5-15 15:48 来源:石台供电公司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5月11日,安徽池州石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杨家田村的农田里,对便捷式低压智能充电桩进行调试,这是该公司今年推出的共享用电试点项目。

QQ图片20230515155136_副本.jpg

(石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设备进行调试)

池州市石台县大演乡农业生产用电线路普遍架设到田间地头,存在着季节性用电、地点临时分散、用电线路凌乱等问题,同时辖区用户常常由于用电量不同,导致常常因为电费分摊进行争吵。

为做到厘清电费,避免产生电费纠纷,石台供电公司将便捷式低压智能充电桩创新应用到农业排灌设备上,农户只需用智能手机扫二维码就可以取电浇地,灌溉结束后,系统自动结算。“种了这么多年地,没想到浇地也能用手机搞定,一扫二维码,电就通了,水就出来了。”杨家田村种植户高兴地说。

“该方法不仅解决用户电费分摊、往返缴费不方便、电气设备操作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通过智能共享,还有效解决了‘一表多用’‘收费难’等问题。”该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孙鹏介绍道。

此外,该公司还计划推出“共享电源”服务,将便捷式低压智能充电桩应用在农贸交易市场、农产品种植基地和各乡镇集市上的小商贩和临时摊位上。用户只需用智能手机扫码就可以取电用电,代替传统临时引线接电,保障用户的用电安全。

下阶段,石台供电公司正在深化总结应用技巧,深入开展走访调研,积极与研发团队沟通提供改进方向,不断满足群众用能需求,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周炜)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