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小河镇:“线上联动、线下发力”让《信访工作条例》深入人心

时间:2023-05-15 15:55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率,在新《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小河镇通过“线上联动+线下发力”立体化宣传矩阵,深入推进《条例》进村、进企业、进单位,让《条例》深入人心,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组织专题学习。及时组织全体干部专题学习,全面理解《条例》主要内容,贯彻《条例》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在开展接访、信访积案化解攻坚等重点工作时加强《条例》宣讲解读,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准确把握信访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开展集中宣传。坚持“线上”和“线下”一体化推进,利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积极推送《信访工作条例》相关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结合乡村振兴夜校,带案下访入户宣讲,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尊法、守法、用法意识,正确引导当事人依法信访,逐级、理性、有序的表达利益诉求。各村累计开展入户宣讲活动14场、共238人次参与。

扩展工作广度。引导镇域内各企业内将《信访工作条例》纳入学习计划,以交流座谈的形式将《条例》内容传达到员工,形成边谈边学、边学边干的良好氛围,拉近干部员工之间的距离,提升信访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小河镇通过多举措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了解,为营造和谐有序的信访秩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以后的工作中,小河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促进群众依法、文明、有序信访,持续营造良好信访环境。(倪贝贝)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