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横渡镇:激浊扬清树新风 “扫黄打非”进基层

时间:2022-10-28 09:21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管理工作,提升“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管理水平,提高“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质量,今年以来,石台县横渡镇启动“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在河西村设立“扫黄打非”联络点。

强阵地,建队伍,筑牢“扫黄打非”战斗堡垒。设立“扫黄打非”办公场所,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做到“扫黄打非”标牌上墙。成立以村党总支部书记为点长,明确信息员、监督员员、网格员等,公开悬挂展示本辖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基本情况、分工以及联系方式,做到人员情况上墙,将“扫黄打非”示范创建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常态化开展市场巡查、义务监督及“扫黄打非”知识进农村、进校园宣讲活动。

37fdbe1415db75e55f128eafd75243b_副本.jpg

抓宣传,重实效,营造“扫黄打非”文明风尚。先后召开“扫黄打非”推进会议5次,多次传达学习“扫黄打非”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到村内主要工作中,落实责任分工,建立创建工作台账。积极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活动,今年以来,河西村组织志愿者,累计开展“扫黄打非”志愿宣传活动5次,开展“绿书签”活动2次,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290bfe9ece4bf18961245d7bb16dca2_副本.jpg

严监督,创特色,推动“扫黄打非”入脑入心。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针对本村范围内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并对监督情况记录在案。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乡村春晚、送戏进万村、“我们的节日”等惠民文化活动,加强“扫黄打非”工作节目创作,通过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让广大群众深刻体会“扫黄打非”重大意义。(陈梦菲)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