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大演乡:多措并举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2022-10-27 10:08 来源:大演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今年以来,大演乡以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为目标,不断开拓创新,狠抓推进落实,不断提升政府行政决策能力,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提升。

33f81c68e76000af86b8f0f6e2b8a8b.jpg

完善组织架构,依法科学决策。完善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各职能部门具体抓的组织领导机构,明确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建设法治政府的责任感、紧迫感。建立健全党政班子述职述廉、重大事项报告、个人收入申报、廉政档案和民主评议制度,组织人大代表定期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全面推进政务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打造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加强普法宣传,夯实法治基础。以全民普法教育为主线,以“法律六进”为抓手,多形式广泛开展乡村振兴、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卫生健康、社会保障、金融诈骗、扫黑除恶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宣传10余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0余份。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载体,加强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和文明乡风等法治文化的宣传,切实增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聚焦矛盾化解,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强乡村组三级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处置、督办和考核机制,对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发挥“大调解”机制的作用,注重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紧密结合,妥善处理人民群众内部矛盾,对能调解的矛盾努力化解,不能及时解决的认真向群众做好政策解释。1-10月,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集中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安全、非法集资等专项治理30余次,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陈磊)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