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公安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31 16:11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曾凡旺 阅读:

10月27日,石台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葛致宏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和各派出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0大照片1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全警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落实“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永葆人民公安的忠诚本色。

会议要求,要坚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要抓好大学习。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十九届七中全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指示批示,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多种方式学、领导带头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声势。二要抓好大宣传。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认真组织专题培训,注重方式方法,开展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大力度阐释,做到入脑入心,引导广大民警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为助推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营造良好氛围。三要抓好大贯彻。要结合石台公安工作实际,谋划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和工作方案,努力做到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要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做到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笃行实干,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生动实践。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谋划长远、又要抓好当前工作。一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履行职责使命。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擂台赛”和绩效考核为抓手,切实维护好辖区政治安全、治安稳定等公安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二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厚植为民情怀。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要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持续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大力推进“为民为企为项目”20条措施落实,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一企一警”机制落实,结合“网上警民议事厅”,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三要坚持正风肃纪,持续锻造公安“铁军”。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紧盯执法执勤、纪律作风、队伍管理等问题短板,坚持刀刃向内,严实作风,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切实维护好全县公安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曾凡旺)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