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这个“五一”,“核”你“疫”起——仁里镇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05-05 09:51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3日,仁里镇组织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此次检测,全镇共设置17个集中采样点,经全镇干部群众的协同奋战,截止当天下午15时,共采集15098份样本(不含2周岁以下婴幼儿及敬老院、学校、居家隔离等部分重点人群及大型商超从业人员、公交车司机、医务人员等重点行业人群),圆满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0509361612.jpg

精心部署、统筹谋划 ,下好“先手棋”。为确保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对全镇检测工作全面安排部署,认真总结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经验和教训,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办法,对流程、细节进行了再次优化,进一步明确任务、责任和纪律要求。各联系村(社区)领导靠前指挥,深入各采样点开展检测准备指导工作,对场地布置、物资准备、车辆安排及人员分工等各个环节安排到位,为全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上下联动、全域覆盖,吹响“集结号”。各村(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及时摸清核酸检测人员底数,登记造册。此外,在逐户摸排的过程中及时统计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人群并上报,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发布、转发《关于仁里镇区域内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加大对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宣传力度。同时采取村居广播循环播放、流动宣传车上街入巷、短信通知等多种方式,让辖区群众知晓集中核酸检测的时间、地点、注意事项以及检测流程,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核酸检测的积极性,营造全民支持、全民配合的浓厚氛围。

凝心聚力、全员参与,画好“同心圆”。5月3 日上午医护人员、镇村干部、村居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紧密配合、协调作战,认真高效开展查码测温、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维持秩序等工作。群众全都自觉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始终保持1米线距离,每个采样点都秩序井然,采样流程快速高效。对于无智能机的老年人,志愿者们通过姓名查询到他们的身份证号,耐心的用手机为他们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确保全员核酸检测落到实处。针对未能参与集中核酸采样、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采取上门“一对一”服务,做到应检尽检,确保全镇全员全覆盖。(朱姊芩)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