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大演:顺利完成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5-06 11:08 来源:大演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为了节省核酸采样时间,请大家提前打开皖事通,准备好核酸检测登记二维码,等待核酸检测;检测结束后,请自觉回家,减少现场人员聚集。”5月2日一大早,在大演乡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村民有序排队等候,依次扫码登记进入检测点。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研究部署,大演乡政府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鲍华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医务人员全副武装做好采样准备,志愿者们帮助维持现场秩序,并不时指导现场群众如何摘戴口罩、提前备好身份证和检测码。在采样区,信息员依次录入被检测人员身份信息及规范采样。乡村干部、医护人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多方联动、通力合作,各个环节配合密切,参加检测的群众衔接有序,不扎堆、不空档,现场秩序井然、快速高效。

针对居家隔离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医务人员进行上门检测,确保核酸采样工作“不漏一人”。上门采样小分队按照未集中核酸采样的群众名单,穿梭在村里的大街小巷,逐家逐户敲门。每到一户家中,采样队分工合作,村“两委”和志愿者进行信息登记,医护人员开展咽拭子样本采集工作。消毒、采样,每一个环节都认真细致,采样结束后还不忘叮嘱群众做好日常防护,勤洗手消毒,不随意外出。

据了解,此次已顺利完成全乡共3391人的检测工作,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采样工作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提升了大演乡做好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发生时能够快速高效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精准智控。(陈磊     田婧)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