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防灾减灾 未雨绸缪——仁里镇开展山洪防御应急转移演练

时间:2022-05-04 09:49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山洪防御意识,有效提高村(社区)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仁里镇安全度汛,4月28日下午,随着一声警报响起,一场山洪防御应急转移演练在贡溪村拉开序幕。

本次演练模拟受强降雨影响,贡溪河水位迅猛上涨,沙墩组极可能发生洪涝灾害,需要立即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启动防灾避险工作。演练中,监测人员监测到险情后立即向总指挥长报告,总指挥长立即作出反应,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疏散组使用手摇报警器向下游群众发出险情报警信号,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分组通知危险区域群众向临时安置点进行转移疏散,转移工作全面开始。     

“接到监测员报告,沙墩组河水即将上岸,请求支援。”总指挥长立即通知抢险小组迅速赶往现场,组织抢险。民警马上在路口设立警戒,维持现场秩序,并在转移现场设卡,不准村民再进入危险区域。各组成员通力合作,安全有序组织危险区群众沿安全路线向安全区转移,对于行动不便群众采取搀扶、背送的方式护送到安置点。到达安置点后,安置组人员立即安置慰问群众,发放保暖物品和饮用水,医护人员对身体不适的群众进行检查。随着受灾区域人员全部撤离,险情得到控制,总指挥长解除应急响应并继续组织人员监测雨情和汛情变化。应急演练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贡溪村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及应急救援小组救援技能实战情况,增强了对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有效应对汛情、险情等提供了丰富有效的经验。(朱姊芩)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