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核酸检测严把关 凝心聚力筑防线 ——石台县矶滩乡圆满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5-04 09:29 来源: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五一期间,返乡人员增多,为确保全乡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矶滩乡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全乡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等紧张有序的辛勤付出,以及全乡群众的积极配合,5月2日,石台县矶滩乡圆满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闻令而动,吹响紧急“集结号”。矶滩乡及时安排部署,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印发《矶滩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合理安排人员、明确任务分工,各村党支部书记主动出击,对矶滩中心学校运动场、慢村游客服务中心、石台县游客服务中心3处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周密的部署安排,并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广播、电话通知等方式,全方位组织动员。

推进有序,唱响抗疫“最强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采样点进行规范化合理设置,各村安排专车,按村民组接送村民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方便群众的同时,又提高了采样效率。同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副武装、各司其职,引导村民规范有序采样,让整个核酸检测现场便捷、高效、安全。

上门服务,奏响便民“协奏曲”。为确保全乡村民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医护人员为村域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居家隔离人员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采样,确保检测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截止当天下午15时,矶滩乡三个采样点共完成采样 2423 人,圆满完成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接下来,矶滩乡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战斗状态,从严、从紧、从快、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遗余力建立起坚固的安全防线,为乡域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鲍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