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财政局(国资委)召开 《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4-26 16:38 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工作,4月26日上午,石台县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会。局党委书记主持,全体职工、各国企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加。

学习_副本.jpg

本次学习主要围绕该法的适用范围、出台的背景、目的、意义和法律条例等内容全面展开,通过对全法共9章77条法条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的概念,对恶势力组织可以适用法律规定的惩治和防范措施,深刻领会了该法体现的六大亮点:一是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二是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三是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四是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五是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六是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

 下一步,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提升财政党员干部职工学法、知法、用法的本领,全面提升财政干部的学法用法质效,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