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县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检察为企护航

时间:2022-04-24 10:09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满意度,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充分发挥法律宣传在“双提升”工作中的积极作用,4月22日,石台检察院开展以“回访涉案企业+送法进企业”为主题的双提升宣传活动。

案件回访,助力民企合法经营。4月22日上午,石台县检察院对一涉案企业进行回访。

回访过程中,石台县检察院对该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薄弱环节等进行全面深入了解,宣传了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和措施,督促企业经营者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依法办企、合法经营。同时,检察干警向民企经营者和农民工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反电信网络诈骗等普法宣传手册。

企业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他们带来了信心,增强了企业法律意识,将带领全体员工积极学习法律知识,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并对检察机关为服务民企发展而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送法进企,保障民企健康发展。4月22日下午,石台县检察院走进安徽东柱商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宣讲中,主讲人从《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背景入手,采取PPT辅助讲解、真实案例释法、热点问题剖析等方式,对物权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中的热点、亮点条文进行了解读,重点对合同的订立与解除、产品质量、食品安全领域惩罚性赔偿等与企业生产经营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引导企业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企业经营者表示此次宣讲受益匪浅,认为检察机关针对企业自身的经营特点,为其量身定制普法课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有利于企业在经营中更好地规避法律风险,实现良性发展。

下一步,石台检察院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增强企业管理者依法经营管理理念,强化企业员工依法维权意识,努力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确保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有效提升。(黄婷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