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民生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4 10:07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马燕 阅读:

为让全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医疗保险政策,进一步提高医保政策的知晓率,真正把医疗保障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地落实。4月22日,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医保政策集中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2170105_副本.jpg

通过宣传,一是对城乡居民综合保障政策过渡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的最新政策进行再次宣传,详细宣传了门诊、住院报销等有关医保政策和报销结算有关流程;二是大力宣传医保慢特病证申报条件、办理流程、报销额度等;三是让全县老百姓知晓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用处,现场教老百姓如何去激活?如何去绑定亲情号?让老百姓明白有电子凭证以后看病、结算更方便;四是对2022年度医保基金监管重点事项进行宣传,正确使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也是广大参保群众的责任与义务。

此次活动共发放《致石台县城乡居民的一封信》(医保报销政策宣传篇)、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转诊备案途径、石台县慢特病病种和申报基本资料、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流程、打击欺诈骗保举报奖励等政策宣传材料3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200多人次,进一步普及医保民生工程政策,提升群众对医保服务的满意度和认可度。(马燕)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