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横渡镇: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筑牢疫情防控阵地

时间:2022-04-02 15:38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期,横渡镇整合宣传力量,用接地气、入民心、有温度的方式灵活多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织牢疫情“宣传网”,引导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增强防控意识,主动做好自我防护,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标语宣传“贴”起来。“非必要不返乡,守住清明文明线”。沿路商铺与农家乐,各村村部与公路干道,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内容丰富的各条宣传标语或以海报形式或以横幅形式张贴起来,利用标语易传播、好理解的特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引导他们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做好科学应对。

屏幕宣传“滚”起来。“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外出、不聚集”。横渡镇七个村村部门前的电子显示屏全天滚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普及健康教育与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防控知识的知晓率。

喇叭宣传“响”起来。“您的身体健康,事关万户千家,如有发热不适,立即防护就医”。为了把疫情防控知识说得通俗易懂,让宣传内容入脑入心,横渡镇将《致来(返)石人员一封信》等疫情防控知识、政策用“家乡话”编写成本土气息的防疫宣传语,通过各村的宣传喇叭与镇的移动宣传车在大街小巷与公共场所播放,把防疫知识和相关政策等内容不间断地传递到居民家里、耳里、心里,形成全民防疫的强大合力。

线上宣传“动”起来。横渡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模式,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各村组居民群、网格员联络群等渠道,每天及时、准确的推送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群众随时掌握疫情信息情况,切实做到抗击疫情宣传处处可见,疫情防控声音传遍每个角落。

下一步,横渡镇将继续强化舆论宣传主阵地,坚持把防控宣传渗透到一线,筑牢基层防线。(陶亚楠)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