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气象局积极开展春耕春播气象服务

时间:2022-04-01 15:17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冯玉霞 阅读:

当前正是春耕春播生产时,为助力春耕春播顺利开展,近日,石台县气象局开展了春耕春播专项气象服务。

为做好春耕春播农气气象服务,石台县气象局一是根据中、短期天气预报和本地春耕春播进度,制作《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 对近期天气实况进行实时播放,对影响春耕的影响性天气做出预警,并提出对策建议和关注重点;二是全面做好自动站、区域站、电子显示屏巡查维护工作,确保数据采集、上传及时;三是加强春耕春播期间雨情、墒情监测及春季倒春寒、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做到早预警、早行动。

据悉,石台县气象局一直专注于做好春耕春播、夏收夏种、秋收秋种等重要时节的气象服务工作,日常通过手机短信、惠农气象等平台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科学指导农民播种和收获,为全县农业生产提供气象保障。(冯玉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