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奋战一线 “疫”往直前——仁里镇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3-25 08:29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期,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仁里镇各村居紧急动员响应、迅速协调组织,明确职责分工、做足充分准备,全员上阵、上下联动、昼夜奋战,有序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快”字当头 高位统筹凝聚力。3月20日仁里镇党委、政府召开全员核酸工作部署会,多方协调筹备,科学规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链条。15个村居立即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动态全面掌握人员底数、特殊人群情况、核酸筛查物资储备等相关情况。同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采样点具体地址、路线图等,及时查漏补缺。通过电话通知、朋友圈转发等多种渠道开展核酸采样通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应检尽检。全体镇干、网格员及志愿者也闻令而动,迅速完成17个现场检测场地布置搭建,采样现场设置了一米线、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等区域。

微信图片_20220323095427.jpg

“硬”字担当 筑牢基层强堡垒。为全面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仁里镇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细化人员下沉措施。下派党员干部职工到各核酸检测点扎实开展辅助工作。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广大群众井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良好。群众按照防疫要求均戴好口罩,严格按照一米间隔有序排队,根据采样要求积极配合医护人员采样,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认真登记每一个人信息并维持现场秩序,各检测点组织有力,检测工作平稳有序。采样结束后,负责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定进行样本转运、医疗废物处置、人员及场地消杀。

“暖”字着手 关心关爱办实事。由于部分检测点空间位置有限,容易造成人员聚集,加上雨天天气寒冷,导致核酸检测工作开展难度增加。永丰村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群众采取入户检测的方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星星微茫,汇聚成光,一个个身影、一支支队伍,彰显着基层党组织的强大力量。“速度很快,秩序也很好!”“很感动,医护人员、村居工作者不辞辛苦为大家做检测,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配合。”居民纷纷为现场工作人员精准高效的工作和细致严谨的暖心服务点赞。

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仁里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共计完成核酸采样17917人(不含学校、敬老院等)。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以初心和使命充分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力。(朱姊芩)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