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携手共战疫!丁香镇圆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3-25 08:23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3月23日丁香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大早,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就早早的赶到了核酸检测采样点,一切就绪,只待居民们的到来。

封面.jpg

7时许,三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始工作,现场秩序井然,群众配合良好。“张大嘴巴,啊……”在采集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很快完成了个人的核酸采样,即采即走,迅速高效。广大居民在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的引导下,自觉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件,有序进入核酸检测点,经过体温检测和安康码查验,按照间隔1米的距离有序排队、登记、采样。在现场,我们还能看到一群人,他们耐心地提醒居民们保持安全距离,帮助操作手机扫码查验,做好参检人员引导分流……志愿者们以真干实干的扎实行动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还有三组“外援”力量正在各村组之间穿行,他们是流动检测小组,主要针对高龄、出行不便等特殊人群进行“到家服务”,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本来大家都认为没有必要做核酸,反正我们一年到头也不出门,但是这两天镇里和村里的干部一直上门宣传动员,现在我也知道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了!外面疫情形势那么严峻,全体做核酸大家都放心,我们要配合工作!”面对镜头,来自库山村的王大爷有些腼腆的说道。据了解,此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组织100多名镇村干部于此次核酸检测前下沉一线,一户一户敲门,一点一滴记录,提前建立底册,保证核酸检测全员覆盖。同时做好检测现场标识标牌、引导标志、警戒线、“一米线”的设置,并安排专车随时待命,及时转运检测样本,保证所有采集样本第一时间安全送达检测地点。

据悉,本次丁香镇全员核酸检测共分区设置3个采样点,9个采样台,截止23日下午5时许,顺利完成辖区全员采样工作。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流程安排合理、衔接顺畅,达到预期效果,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丁香镇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下一步,丁香镇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程润、阮媛)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