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法院牯牛降法庭运用微信开庭获点赞

时间:2022-03-25 11:31 来源:石台法院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确保审判工作不中断,3月22日下午,石台法院牯牛降法庭运用微信视频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调结一起离婚案件,让异地当事人身不出户,参加庭审活动,解决婚姻家庭纠纷,获到当事人点赞。

该案原告及其委托代理人均在庐江县,因疫情原故不能按时出庭。庭前原告向法院申请延期开庭或者线上开庭。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当事人诉讼的影响,牯牛降法庭在征得被告同意后,选择通过微信视频进行线上开庭,确保该案庭审活动如期举行。

线上庭审活动开始前,线下审判人员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工作。通过电话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沟通,加了微信好友,组建了好友群,互通了诉辩意见,交换了证据,明确了争议焦点。当天下午15:30,在各方微信视频联调畅通以及审判人员仔细核对双方当事人身份无误后,线上庭审活动正式开始。由于事前准备充分,经过承办法官一个多小时的线上视频调解,原被告双方就解除婚姻、子女抚养和探望、财产分割等事项顺利达成一致,案件当庭调结。视频庭审结束后,被告方现场在调解笔录上签字,原告方自行打印调解笔录电子档签字后寄回法院。

为应对当前疫情,牯牛降法庭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探索“线上+线下”司法服务模式,3月份来,牯牛降法庭通过电话、微信调结了三起民事案件,给在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提供了安全便捷的诉讼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了人民群众司法需求。(陈建业)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