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约谈会

时间:2021-08-05 16:06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朱甜甜 阅读:

日前,随着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有序推进,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及时梳理、及时总结,针对前期检查情况,立即组织召开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约谈会,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食品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805160003_副本.jpg

会上,通报了前期检查存在的问题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一是深入整改经营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隐患问题,针对夏季高温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特点,以原料采购、凉菜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供餐条件、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购进为重点环节,强化群体就餐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严禁使用野生动物为原料加工制作菜品,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二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扫码通行”“二码联查”工作,在查验健康码的同时检查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对未接种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并第一时间反馈到行业监管部门及乡镇政府。

通过此次约谈,有效提升了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为餐饮服务单位的日常经营打上一剂强力“预防针”。  

下一步,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将对约谈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继续加强检查力度,把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保障群众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