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矶滩乡:党建引领,强化团员青年队伍建设

时间:2021-03-11 11:19 来源: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胡正阳 阅读:

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干事创业激情,畅通人才培养新途径,石台县矶滩乡通过组织搭台,团员“唱戏”的方式,以队伍建设为纽带,以素质提升为重点,以开展活动为抓手,主动选“载体”,搭“平台”,推动团建工作全面深入发展。

抓学习,搭建团员青年提升素质平台

通过专题讲座、学习交流、集中培训等形式,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利用“青年大学习”、微信公众号、主题云团课队课等平台,不断增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团员青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抓培养,搭建团员青年推优入党平台

为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积极性,使优秀的团员青年及时得到培养和发展,为党组织输入新鲜血液,该乡积极开展团员青年“推优入党”工作,注重从农村团组织中推荐优秀团员特别是团干部加入党组织,不断提高党组织活力和战斗力。据统计,去年该乡党组织发展的预备党员中有2人为团干部,今年上半年计划发展1名团干部为党员。

抓活动,搭建团员青年实践锻炼平台

该乡团委号召各团支部积极谋划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以“3•5”雷锋日、“5•4”青年节、七一建党节、少先队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抓手,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的热情,传播爱党爱国心声,引领全乡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发挥新时代志愿服务队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在推动“美丽矶滩建设”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今年,该乡团委已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5次,服务群众200余人。(胡正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