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大演乡扎实做好退休老干部工作

时间:2021-02-03 11:10 来源:大演乡人民政府 作者:方淑珍 阅读:

近年来,大演乡党委高度重视退休老干部工作,多举齐下将关心关爱退休老干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他们在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

创新服务内容。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老干部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联系老干部和走访慰问制度。建立退休老干部管理台账,通过对老干部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及时了解老干部的思想动态及生活情况。开展“送学”上门,及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送到老干部手中,帮助有能力的老干部下载“学习强国”APP,手把手教学,确保老干部政治学习不断、理想信念常新。

搭建服务载体。结合老干部身体、心理实际,适时组织老干部学习和思想交流,听取老干部对大演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聘请退休老干部担任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依托老干部自身优势和作用,为大演乡社会事业发展发挥“余热”。积极邀请老干部参加机关组织的“庆元旦”等活动,丰富老干部业余生活,提高老干部幸福指数。

强化服务保障。大力推进老干部阵地建设,依托乡级文化活动场所,配置活动设施,为老干部提供休闲、放松场所。每年年底对老干部开展春节慰问活动,详细了解身体、生活状况和待遇落实情况,并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