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暨十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0-11-09 10:02 来源:县政协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1月5日,县政协召开“主动对接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精深谋划石台县‘十四五’规划”专题协商会暨十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县委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戈卫民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卢玉出席会议并向会议通报情况。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和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我县“主动对接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精深谋划石台县‘十四五’规划”的情况通报》《县政协关于“主动对接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精深谋划石台县‘十四五’规划”协商建议的说明》,审议通过《县政协关于“主动对接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精深谋划石台县‘十四五’规划”的协商建议》,并举行了大会发言。

李军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协商会不仅推动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也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强调要提高站位,突破发展思维的局限,充分认识融入长三角谋划“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必然性、挑战性,转变“不愿干”的惰性思维、“不敢干”的畏难心理、“不会干”的消极心态;要抓住机遇,突破发展短板的束缚,力争实现交通一体化、旅游一体化、机制一体化,构建立体化交通网络、打造全业态旅游格局、创造高质量营商环境;要乘势而上,突破发展条件的制约,做大绿色农业、做强生态工业、做优康养产业;要开拓新局,实现发展层次的跃升,坚持规划引领、加强项目谋划、强化交流协作。要求全县上下要共识共为、主动作为,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重要机遇,坚定信心、认清差距、鼓足干劲,谋深谋实“十四五”发展,在实践中不断健全与长三角常态化合作机制,以实际行动收获丰硕成果。希望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言献策、汇聚合力,彰显人民政协新作为。

戈卫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李军书记的讲话,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要扛牢政治责任,发挥政协优势,在积极推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强调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深入学习、增进共识、服务出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扬人民政协注重学习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广泛多层次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认识和履职行动统一到到县委县政府对石台“十四五”发展的战略谋划上来,进一步聚焦“十四五”时期事关全县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为奋力育新机开新局、加快建设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作出政协新贡献。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