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委组织部三项载体强化廉政教育

时间:2020-10-23 15:44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周小丽 阅读:

近年来,石台县委组织部以廉政文化为抓手,采取多种形式和载体,大力弘扬优秀的传统廉政文化,用文化的感染力和道德的约束力,不断强化廉政教育,积极营造不想腐不愿腐不敢腐的廉政文化氛围。


以“三学”为载体弘扬廉政文化。集中学,利用部机关工作例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纪律要求和干部监督管理相关文件,使机关干部知晓法规, 心存敬畏, 守住底线。宣讲学,定期开设组工讲坛,持续开展“组工干部人人上讲台”大练兵活动,采取“人人讲、请人讲”等形式,加强内外学习交流和警示教育,先后邀请县保密局、驻县委办纪检组等部门开展了保密纪律、防腐倡廉等专题讲座,增强廉洁意识。交流学,每月组织一次读书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从廉政文化的历史渊源到新形势下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现实路径等角度,详细诠释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发展进程和核心价值,让优秀的传统文化陶冶情操,净化心灵。

以“三加”为载体加强警示教育。制定“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有效拓展主题党日的外延。每个季度开展一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誓词、诵读党章,及时交纳党费,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使组工干部经常接受教育,坚定前行的信念根基。推行“好作风+好家风”读书计划,开展“读一本好书、订一份报刊”为内容的家庭读书活动,引导组工干部家庭多读书、读好书,树立良好的家风导向。开展“案例+实地”警示教育,编印组织系统反面典型案例,定期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和警示教育片,并结合实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使组工干部心存敬畏, 守住底线, 自觉在履职过程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不触及纪律警戒线, 不触犯法律高压线。

以“三网”为载体强化廉洁意识。织密制度网,在严格落实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的基础上,相继制定和完善了部务会议、公务接待12项制度,严格财务经费使用管理规定,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完善监督考评、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形成严密的廉政制度体系。拉起警戒网,在每个传统节假日到来前,通过石台先锋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及时提醒一些苗头性问题倾向。定时发送廉政短信,开设微信说廉,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时刻绷紧反腐倡廉弦。造浓氛围网,从优秀的传统廉政文化中汲取素材,设计制作了“警、诚、清、廉、明、勤”等主题的廉政标牌,将教育性和艺术性融为一体,让组工干部在每天的工作中,目之所及都能时刻受到廉政警言和圣人古训的熏陶,通过文化的感染和道德的约束,真正从意识上不愿腐。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