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点赞!热心市民向石台县博物馆捐赠个人藏品

时间:2023-02-10 09:40 来源:县博物馆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月9日,石台县博物馆举办“王焱先生文物藏品捐赠仪式”。县文旅局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仪式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感谢王焱先生对石台文物工作的关怀和支持。

640 (1).jpg

图为捐赠者颁发证书

王焱先生此次捐赠的是1946年4月21日原石埭县出版的地方报纸《石埭简报》,报纸内容涵盖当时国内和原石埭县地方要闻,对研究原石埭县地方历史具有较高的文献价值。

据了解,王焱先生现任池州市天方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是一名民俗收藏爱好者。他捐赠的藏品是1946年4月21日原石埭县出版的地方报纸《石埭简报》,报纸起初是由崇实中学一位舒姓学生购买,后被王焱先生友人发现,赠送给他珍藏至今,是他众多藏品中最为珍贵的一件。

640.jpg

图捐赠文物座谈

随后,在文物捐赠藏品交流会上,县文旅局分管负责同志与王焱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王焱先生表示:“将该件藏品捐赠给县博物馆,是希望通过县博物馆这个平台更好的展示这件藏品,让更多石台人了解家乡的历史和发展”。

县文旅局分管负责同志对王焱先生“珍于心、藏于馆、享于众”的奉献精神以及支持家乡文博事业发展,为家乡增添了历史记忆的无私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将针对此件捐赠文物做到“保管好、展示好、传承好”,让该件藏品发挥最大的社会价值。同时,也希望通过王焱先生的先进事迹,带动其他有捐赠文物意向的群众,参与到我县文物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事业当中,进一步发掘石台记忆,传承石台文化”。(图/文:田晚馨)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