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技术服务送上门 凝心聚力备春耕

时间:2023-02-09 16: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春节假期刚过,安徽省石台县春耕备耕工作就已经“提上日程”。该县农技推广中心技术人员深入农资销售网点和田间地头,了解种子、化肥储备,查看农作物长势等情况,并为农户进行技术指导,为农业增产增收做好服务。

农技人员上门指导

  农资作为粮食的“粮食”,是农业生产的基础。该县农技推广中心严格把好“进货关”“经营关”,让全县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在该县田野农资有限公司的仓库内,工人正忙着搬运肥料等农资,为各个销售网点进行补货。据该公司负责人齐梅英介绍,从正月初七开始,农资销售就变得火爆起来,总的出货量一天在十几将近二十吨,主要以尿素、复合肥、农膜为主。

  除了放心的农资,村民还需田间管理“秘籍”。该县农技人员早就详细了解了村合作社肥料储备和备耕情况,并深入田地向农户传授田间管理“秘籍”,为农户吃下“定心丸”。该县小河镇莘田村的种植大户汪有德说:“春节刚过,我们县和镇领导来得很及时,为我们春耕备耕奠定了基础,今年我种植的面积跟去年差不多,总的还是一千一百多亩。”

农技人员查看小麦生长情况

  离莘田村不远的红石村,种植户胡俊华家今年种了有600多亩农作物,随着温度回升,逐渐进入生长的关键期。该县农技推广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定期上门指导,动态监测作物的生长情况,为农户们的“钱袋子”安全保驾护航。胡俊华表示:“今天镇县两级农技专家和领导来到了田头,对我们做了技术指导,发现有蚜虫,我要及时地防蛀,还要及时地补肥,对于今年的春耕生产更加有了信心。”

农技人员查看油菜生长情况

  人勤春来早,在800米高山上的七井山年味还未淡去,家家户户已经完成了整地、施肥,在该县农技推广中心的指导下,为今年的蔬菜丰收打好“前仗”。石台七井高山蔬菜产业协会会长汪重祥说:“今年这几天天气比较好,我们春耕备耕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正常的状态,我们山上的地基本上底肥已经给它施下去了,然后下一步就是组织村民、种植户对地进行整理、覆膜,然后到四月下旬我们就开始定植。”对今年的蔬菜产业发展,汪重祥信心满满。

七井山农户整地

  石台县农技推广中心在常态化开展技术服务的同时,还将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县农业生产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内生动力。石台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李东红说:“今年我县在田农作物油菜、小麦长势还比较好,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检测、技术指导,确保今年午季丰收。”(徐敏可 刘进)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