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中心正式启用

时间:2022-12-15 08:48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提升我县特困供养机构兜底保障能力,解决政府兜底保障的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无专业照护机构提供质优价廉的护理服务难题,进一步优化我县养老服务设施供给,石台县民政局投入近300万元对原仁里镇第一敬老院(位于仁里镇同心村)进行改造提升, 2022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日前,第一批16名失能特困人员已全部入住。

QQ图片20221215095427.png

服务设施全面升级。本次升级改造照护型床位72张,每个房间配备床头柜、桌椅、衣柜、电视机等,配有床头呼叫器。院内进行适老化改造、明厨亮灶、水电设施、污水管网改建等,充分满足特殊困难老人的照护需求,全力夯实政府兜底线保民生的能力和质量。

QQ图片20221215095437.png 

图为房间布置

QQ图片20221215095443.png

图为改造后的厨房

服务水平优化提升。通过委托社会专业养老机构运营,落实失能特困人员护理员配备标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县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中心以全新风貌迎接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失能特困人员。对入院老人,除配发所需生活用品外,对老人进行失能评估、全身清洁、用药登记等,标准的服务流程加以情绪关怀、心灵慰藉,从身心上为入院老人舒缓由陌生环境造成的紧张情绪,短时间内让老人感受到高质量服务带来的舒适惬意;饮食上为老人做到荤素搭配,对于不同用餐习惯的老人合理安排;每日有专业护理人员为老人整理床铺、清理卫生,定时为老人擦洗、更换衣物、床单,定期进行健康检测、理发等,力求让老人拥有健康、舒适的优质生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QQ图片20221215095451.png

石台县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中心的启用有效地缓解了我县失能特困老人集中供养、生活照料等方面的现实压力,老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标志着我县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水平迈向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