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雪夜里的一点温暖

时间:2022-12-02 08:17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1月30日,夜晚的街头,行人、车辆已少见踪迹,气温骤降至零下1℃。夜空中飘着雪花,县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依旧在县城四处寻觅着,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送上一点温暖。

微信图片_20221202081753.png

当晚7时20分,工作人员巡查至秋浦河大桥附近的亭子时,发现一名中年人身上盖着单薄的棉被,蜷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工作人员立即取来棉衣为他穿上,“冷了还有被子,可千万别冻着。”并询问:“你叫什么名字?家是哪里的?你吃饭没有?这么冷的天怎么到了这里的?”面对询问,中年男子一一回答。原来他是贵池区牌楼镇兰山村人,在梅村务工,傍晚时准备骑自行车回家,因下雪迷失方向来到了石台。“我们是石台县救助站的,外面这么冷,我们送你回家吧。”他们一起劝导着,刚开始中年男子还有所抗拒,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劝导,这才答应。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工作人员立即向县防疫指挥部报告,并将其带到高速路口进行抗原检测,通过仁里镇派出所与牌楼镇派出所取得联系,并找到其亲属,在抗原检测结果正常后,连夜护送其回到家中。

石台县救助管理站秉持“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根据救助对象实际需求,提供主动救助、生活救助、医疗救治、教育矫治、返乡救助、临时安置等救助服务。自10月27日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以来,该站主动作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夜间巡查力度,由局领导带队,党员带头,重点巡查车站、繁华街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在建工地、城乡结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容易集中的地段,实现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应救尽救,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帮助其顺利过冬。(陈晓勇 胡忠胜)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