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让智慧化托起困难老人幸福生活

时间:2022-11-25 09:15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章兆麟 阅读:

 “徐爷爷早上好,最近身体情况怎么样?最近有没有服务人员到您家里做服务呀?”日前,石台县综合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的大厅里,正在滚动播放着全县特困供养对象的服务记录,工作人员查看完一单服务记录后,拨通了徐爷爷的手机。“现在政府的政策是真好!小江他们做得很好,感谢你们的关心!”工作人员一边记录着电话那边的反馈,一边嘱咐老人保重身体。

自2020年10月以来,石台县开始向全县800余名失能失智及低收入困难老年人提供居家服务工作。每月上千人次的服务,监督与管理是一个难题,经过仔细考察与研讨,石台县民政局积极探索以信息化、智能化和数字化技术为支撑的居家养老服务。依托智慧养老服务系统,打造集服务对象管理、数据分析、服务供给及监督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通过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工作人员根据老人的每月补贴金额,设置服务套餐、每月定时派单。一线服务人员通过微信小程序即可完成接单、服务、上传工作。工单上传后,管理人员在后台即可查看服务单相关信息,审核服务质量并现场反馈,定期汇总服务数据,分析研讨工作问题。智慧平台的运用,极大地减轻了管理和监管的压力。

同时,负责运营的该县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石台县智慧养老信息管理平台,对助老员们完成的各项居家养老服务进行监督管理。时长、地点、服务现场照片、老人满意度等完善的服务证据链让每一次服务过程变得有迹可循。在每月月末,该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会按照后台记录进行服务质量抽检,并将汇总抽检情况反馈到服务人员手中,让服务人员了解到老人的意见建议,得到表扬的助老员也会干劲十足。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石台县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已累计完成居家养老服务23791人次,实现监管率100%。一个以居家服务为基础、智慧平台为载体、多方监管为保障的居家养老保障体系日益完善,老有所养的安全网正在织密筑牢。越来越多的困难老人实现从“养老”到“享老”,智慧化手段的运用托起了石台老人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