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红色资源成美丽乡村亮点

时间:2022-11-17 09: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紧握欃枪,任他风暴。”初冬时节,走进石台县新棚村,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这条显眼的红色标语和根据这句话绘制的红色壁画。“这句话我很小的时候就在村里斑驳的老墙上见过,因为欃枪的‘欃’字很生僻,当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只知道这句话是革命先烈方志敏说的。”80多岁的村民韩可涛一边看着墙上新绘的描写皖南红军总医院的壁画,一边对着身边一群年轻人说。

石台县地处皖南腹地,大革命时期曾是中国共产党在闽浙赣皖开展游击战争、创建游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人物和事迹,尤其是皖南红军总医院就建在这里,在当时设备简陋、药品匮乏的情况下,300余名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伤员留在这里接受治疗。如今,医院旧址成为石台县极为宝贵的红色资源。

为充分利用好这些红色资源,更好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石台县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平台,将红色元素巧妙融入其中,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促进乡村振兴。该县对各地的红色资源进行挖掘、整理、修缮、保护,使其与乡村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文化传承等有机结合起来,以“红色”促发展,让“红色”成特色,先后恢复了皖南红军总医院遗址、江南特委遗址、江南特区苏维埃政府遗址,建立纪念馆、展示馆等,让这段历史记忆重新鲜活起来。

据了解,红色旅游已成为当地推动乡村振兴的一张靓丽名片,该县利用红色资源盘活乡村经济,不仅通过纪念馆、展示馆、红色民宿、红色戏剧等形式,同时通过开展“重走红军路”等活动,促进文旅融合,推动红色旅游与党性教育、团建拓展融合,走出一条“文旅融合、红旅结合”的发展之路,既富村庄更富村民。(汪皖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