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首批 12315互联网平台ODR企业开通

时间:2020-10-21 15:52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程敏 阅读:

近日,石台东柱购物广场超市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加入全国12315互联网在线消费纠纷解决平台,成为石台县首批12315互联网平台ODR企业。ODR企业业务的开通,使商家能在第一时间在线处理消费者投诉,提升消费纠纷调解效率,更好地维护了消费者权益和企业利益。


ODR企业是指在辖区市场监督部门指导监督下,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提供消费纠纷在线解决(Online Dispute Resolution,简称“ODR”)服务的企业。ODR开通后,消费者可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选择ODR企业实时处理、实时回复,不仅节省了投诉成本,也有利于企业树立诚信经营的公众形象。

石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ODR”企业联络员进行了“ODR”企业软件操作、工作流程等培训,同时要求企业在提高处理效率的同时,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及时有效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投诉处理工作。

下一步,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将鼓励更多企业成为12315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单位,同时积极引导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减少消费纠纷的产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