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石台县丁香镇老年大学:传承非遗文化 唱响美好生活

时间:2023-09-13 08:58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正月里采茶正月嗦喂、正那二月嗦喂,正月采茶莲花开,拜年的哥哥你快请坐喂……”石台县丁香镇老年大学教室内,动听嘹亮的歌声悠悠传来。9月12日,丁香镇老年大学民歌班正式开班,此次课程邀请2名石台民歌传承人现场教授石台民歌,传承非遗文化。

课堂上,受邀而来的老师首先展示了精彩的《采茶歌》对唱,充分展示了石台民歌的魅力,极大调动了学员们学习民歌的热情和积极性。随后,老师细致地为大家讲述了发声、开嗓、调整气息的诀窍,在大家掌握了乐理基础知识之后,便开始带领学员们熟悉歌词和曲调,老师带唱一句,学员们跟唱一句,课堂气氛活跃非常。跟随着老师的教学节奏,学员们在掌握民歌技巧的同时,也传承和保护了石台非遗文化。

微信图片_20230912163231_副本.jpg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丁香镇老年大学将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做好教学服务工作,积极引导老年朋友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发挥余热,让“银发先锋”展示新时代“银龄风采”,为建设“生态人文丁香,幸福美丽家园”贡献力量。(钱慧)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