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化建设 >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国庆“讴歌新时代 非遗展风采”石台县第五届好声音“石台民歌”决赛举行

时间:2018-09-30 14:32 来源:醉美石台人 作者:舒春龙 阅读: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9月25日晚,石台第五届好声音“石台民歌”决赛在一片欢歌热舞中拉开帷幕。县四大班子及县直单位、各乡镇领导出席活动;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与工作指导。

 


 

此次活动由石台县委宣传部,石台县文广新局主办;石台县文化馆,石台县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石台县音乐舞蹈协会协办。对进一步挖掘和展现石台县民间文化资源,促进省级非遗项目石台民歌的保护、传承与发展,打造石台民歌品牌将产生极大推动作用。石台县一直以来重视文化遗产的继承和保护工作,目前普查登记非物质文化遗产共计八大类60余项,其中省级非遗5项、市级非遗13项、县级非遗17项,《石台民歌》作为省级非遗项目,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发展。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据悉,第五届石台好声音大赛“石台民歌”专场活动于今年8月份分别举行了2场初赛,共有来自全县各地的民歌传承人,音乐爱好者20人参加比赛,经过角逐,共有8名选手晋级参加此次决赛。

 




节目展演
节目展演

当晚各地民歌好手,大显身手,纷纷亮出民歌“绝活”进行了激烈角逐,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东至县文化馆受邀和全县各乡镇等单位选送的精彩文艺节目也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极具欣赏性的视听“盛宴”。现场,民歌赛和黄梅戏、快板书等展演节目结合我县脱贫攻坚、旅游发展、民生工程、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内容,从另一个艺术层面反映了石台县改革开发四十周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伟大成就,以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形式向国庆69周年献礼。

 

大合影
大合影

随着石台民歌的唱响,它也正成为代表石台县这座旅游县城的另一张靓丽名片。随着石台好声音陆续举办,也必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增添一道传统文化的风景线。( 舒春龙)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8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