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池守童安 点亮希望 ——石台县小河中学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关爱活动

时间:2024-03-27 10:40 来源:小河中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为切实做好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保障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让“留守的花朵”在爱的阳光下恣意绽放,3月26日下午, 池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协会、石台县关工委、石台县教育系统心理健康协会共同在石台县小河中学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少年儿童”为主题的心理关爱活动。

本次活动在“小蜜蜂”的欢快游戏中拉开序幕,刘雅琴老师给八年级留守困境儿童做团体辅导,把34位儿童自主分成4组,各自为自己的小队取名,喊口号;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如何团队合作,集体为先。用简单的游戏引导孩子们树立集体的观念,培养人心齐,泰山移的品格。

随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涂美风老师围绕“我的时间管理”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课,告诉学生们如何做自己时间的主人,如何科学的安排时间,做到劳逸结合。接下来,涂老师及其团队为特殊关爱的学生进行了房树人绘画访谈,让孩子们在画画中展现自己的内心世界。涂老师在一旁细心观察,及时解读和辅导孩子们的心理状况。一幅幅充满童真和创意的作品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展现出他们内心的世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心理健康的知识,还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和学校的关爱。

开展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旨在培养留守儿童的合作意识,让他们在游戏中体验团队合作带来的快乐情感,学会做时间的主人。小河中学作为一所农村中学,会继续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把学生培养成积极向上、品质优良的好少年,为他们拥有快乐、健康的幸福人生奠定基础。(小河中学 何秋萍)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