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童心共筑强国梦 爱国种子存心中 ——石台县开展“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进学校活动

时间:2024-02-29 10:23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月27日,全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少奇红军小学、横渡中心学校迎来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全县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强化拥军崇军思想,厚植爱国情怀,石台县教体局特邀请驻石部队到学校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IMG_20240227_142956_副本.jpg

当国旗仪仗队军容严整、步履坚定地护送着国旗走向升旗台时,一场既震撼又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拉开了序幕。一抹华夏红,万千爱国情,伴着嘹亮的国歌,全体师生全神贯注地看着国旗伴随国歌徐徐升起……在这庄严的一刻,国防种子在此刻萌发,爱国之情在孩子们心中激荡。

IMG_9867_副本.jpg

随后通过一场激情澎湃的《看,这就是中国力量!》演讲介绍我国的国防现状,强化学生的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和国土意识,使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国防事业的重要性和意义,引导他们树立强烈的国家荣誉感和责任感。通过刺杀操展示、队列训练,展现了中国军人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最后向学生教授如何开展心肺复苏,选取部分学生进行一对一体验教学,学生们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一个个跃跃欲试,跟着解放军叔叔的教学认真学习。一场生动详实、意义深远的国防教育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微信图片_20240228171301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战士们陪着孩子们踢足球、打羽毛球、乒乓球、下五子棋、象棋,和孩子们聊天,回答孩子们一个个小问题,“我们国家一共有多少兵种呀?”“你们平时训练辛不辛苦呀?”“明年的开学第一天你们还会来吗?”……最后在孩子们依依不舍中告别。

石台县教体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国防教育特色的学校德育工作新模式,使国防教育成为育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不断提高学生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厚植热爱国防、奉献国防的家国情怀,鼓励青少年奋发有为,传承红色基因,为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图文:雷炳帅)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