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心系国防 有你有我 ——石台县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4-01-19 11:43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024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正式实施,为进一步做好我县中小学幼儿园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爱国意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县教体局邀请驻石部队现役军人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心系国防 有你有我”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持续推动爱国主义教育。

1月17日,活动第一站在县实验小学、池州生态经济学校开启。解放军叔叔们一进校园就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激动不已、欢呼雀跃。活动开始,官兵通过互动答题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同时开展军装展示向学生普及国防知识,介绍兵种、勋表等,为感兴趣的学生试穿体验防毒服。随后,带队领导做了一场题为《看,这就是中国力量!》的现场演讲,带同学们了解我国的国防现状,强化了同学们的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和国土意识。官兵们还通过刺杀操展示、队列训练,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国军人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整齐的步伐、矫健的身手和威武的气势,体现了中国力量,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此次活动,官兵们还特意向学生教授了如何开展心肺复苏,并选取部分学生进行一对一体验教学,在互动中提升学生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最后,官兵们为在活动中表现积极优秀的同学送上了小礼物,学生们也向官兵们送上了自己饱含心意的图画,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活动。

国防教育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是增强全县中小学生国防意识和能力,强化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规范学生一日行为的有效抓手和载体。

县教体局以此次活动为抓手,引起学生共鸣共情,提高学生对国防教育的认识,着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学生感悟官兵卫国戍边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此次两场活动共六百余名学生参加,后期各校还将结合开学第一课、学雷锋日、国防教育日等时间节点继续深入开展现役军人进校园国防教育活动,确保全县所有学校幼儿园全覆盖,持续深化国防教育,凝聚起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图文:雷炳帅)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