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国防教育“零距离” ——石台县开展“学生进军营”活动

时间:2023-12-22 15:54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日,石台县教体局组织七年级学生到武警石台中队开展国防教育活动。为学生上了一堂“沉浸式”国防课,通过体验军队严格的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激发了学生爱国情怀。

初入军营,学生们激动不已,对学生们来说部队充满着神秘感。在走廊前,战士为学生们介绍了红色历史文化墙,学生们听得格外认真,纯真清澈的眸子里满是崇拜。随后参观了图书阅览室,整齐的图书,优雅的环境,朗读亭以及“强军留声墙”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当代军人别样的风采。在图书馆和活动室,同学们感受了军营的文化生活,加深了学生对国防的了解。 

   

在战士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战士们的生活区。宿舍里,一个个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吸引了学生们注意,摆放整齐划一,个个惊叹不已,同学们都纷纷露出敬佩的表情。战士现场展示了军被折叠的方法,并邀请师生亲身体验,让他们过了一把“兵瘾”。三分叠,七分理,在叠被子的过程中体验着军队生活。

练兵场上,战士们冒着严寒给学生们演练了训练科目,战士们训练有素,过硬的功夫、矫健的身姿、坚强的意志、整齐划一的队列,在学生们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在部队荣誉墙前,战士们和学生们亲切合影。借此机会,有的学生拿出自己的画作送给了兵哥哥、有的学生送出了饱含心意的书信,还有的拿出了特意带给兵哥哥的零食,朴素的心意表达了他们崇高的敬意,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部队、感受部队生活,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增强了学生们的国防意识,帮助学生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扎根。让学生们切身体会了军营生活,激发了孩子们对战士们的热爱和崇敬之情。同时,军人严谨的纪律和艰苦的训练为孩子们做出了表率,进一步推动了同学们改变自身行为习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己。

我县出台《开展“现役军人进校园”国防教育活动》等文件,将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将国防教育融入学校生活的每个瞬间,扎实做好学生国防教育。让学生学习国防知识,感受强军脉搏,把爱国拥军的情怀厚植于心间。(图文:雷炳帅)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