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丁香中心学校举行“热爱生活、拥抱未来”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时间:2023-10-30 10:27 来源:丁香中心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培育青少年儿童积极心理品质,促进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发展,提升我县心理健康教师的教学能力,10月27日以“热爱生活、拥抱未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送教下乡”活动在丁香中心学校如期举行。

82681d3bf2f318ad8334e7a0bfe13b8_副本.jpg

12bda6a1fa3c61c47e88f586734eb79_副本.jpg

本次授课的老师是来自石台中学的余明霞老师,余老师授课的班级是四年级,授课的内容是《我真的很不错》。课堂上,余老师以热身活动《大风吹》导入课题,授课过程以活动方式呈现,精心设计了“优点大轰炸”“面对我不敢”“提升自信小妙招”“猜猜我是谁”等活动,极大地激起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上,余老师给孩子们发放红枣,让学生切身去摸、看,以此来感受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极大地拉近了与学生间的距离。学生回答问题积极性高,课堂氛围活跃。

在接下来的评课议课环节中,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畅谈自己听课后的所思所想以及在工作中的困惑与专家老师沟通交流,大家都在活动中受益匪浅。教育效果显著,也为今后一线教师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指明了方向。(吴慧)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