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池州市2023年“皖美池家.亲子大课堂”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走进小河中心学校

时间:2023-10-24 15:07 来源:小河中心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更好满足广大家长对科学育儿的新期盼新需求,2023年10月24日上午,石台县教育系统心理健康协会涂美凤老师赴小河中心学校开展了一次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指导家长切实履行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提升家长科学教子能力和水平。活动共有50余名学生家长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31024135433_副本.jpg

当下,亲子关系已成为影响家庭关系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父母,做有温度的父母,把子女培育成人成才是为人父母的重要课题。

涂美凤老师以“做有温度的父母”为主题,引入了大量鲜明生动的家庭教育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教育中的几个问题、六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及其教育方法、如何解决生活中的两个常见问题,有针对性地传授家长教育方法,与家长朋友们共享了很多家庭教育智慧。

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充分肯定,大家受益匪浅。家长们都表示,以后要努力提升亲子教育的品质,增加沟通技巧,做一个有温度的父母比什么都重要!

活动结束后,该校几位班主任对于本班近期出现的个例与涂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家长也与涂老师进行了沟通,涂老师也对学生本人开展了心理疏导。大家都意识到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待孩子要多一些关心、理解与共情。(小河中心学校   刘婷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