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承传统美德 树尊老新风——我县各学校开展重阳敬老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10-25 08:36 来源:石台文明网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引导学生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孝德文化,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石台县各学校组织开展重阳敬老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0月23日,七都中心学校开展了“走进敬老院,关爱老年人”重阳节活动。在敬老院中,少先队员们为老人唱歌、跳舞、朗诵......院里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老师们带领少先队员为老人捶背、揉肩、打扫卫生,大家用小小的行动表达对老人的关心。

10月23日,石台县崇实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团员学生和少先队员代表,来到七都镇“第一敬老院”,开展了“重阳敬老”志愿服务。

六都中心学校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在实践中感悟,以行动诠释敬老爱亲之心。

占大中心.png


占大中心学校在重阳节期间开展“百善德为先,敬老孝先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0月23日,丁香中心学校组织在职党员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来到丁香镇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敬老情”——重阳节敬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暖心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近日,小河中心学校以重阳节为契机,开展“童心敬老爱老,重阳情暖万家”主题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活动,让同学们对“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对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