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小河中心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时间:2023-09-28 09:46 来源:小河中心幼儿园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弘扬传统节日,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8日,石台县小河中心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通过让孩子们亲自制作月饼、打糍粑的民俗活动中,感受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

活动中,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把皮压平,小心翼翼地把馅装进面皮里,然后用皮把馅料包裹起来,团成小圆球放进月饼模具里,用手轻轻一按,就像变魔术一样,一个个漂亮的月饼就成型了。

瞧,在“食育坊”的另一端,小朋友们奋力打着糍粑,一个个跃跃欲试,一下又一下,现场的气氛越来越高,每个宝贝都是喜笑颜开。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软软的、雪白的糯米,就变成了黏黏的、甜甜的糍粑。舂好的糍粑,裹上白糖、芝麻和黄豆粉,味道香甜软糯,棒极了!

此次活动,每名幼儿都能充分参与、体验,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祖国传统节日的习俗,懂得了食物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粮食,热爱生活,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兴趣,让传统文化更好地浸润童心。(石台县小河中心幼儿园  汪峰)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